2017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告知书

作者: 时间:2017-04-30 点击数:

各位2017届毕业生:

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既反映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精神风貌,也反映着学校的校风、学风和育人成果。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学校有关毕业生离校工作要求,本着对学生、家庭、社会负责的态度,特制定我校安全文明离校告知书,请同学们严格遵守:

1离校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知识学习,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2、同学们在离校前必须坚持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如有求职、面试或其他特殊原因确需离校,必须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3、要自觉遵守宿舍纪律,服从宿管人员的管理,做到按时归宿,爱护公物,不起哄,不往楼下摔东西和杂物,不在墙壁上写字画画,不在宿舍区内燃烧废纸杂物;毕业生要自觉按照学校规定办理离校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搬离学生宿舍。

4毕业酒会的举办要本着喜庆、简单、节俭的原则,通过文明、和谐的方式表达即将毕业的喜悦之情;对于毕业酒会经费的筹集,不得通过强迫的方式去截扣学生的奖、助学金;毕业酒会过程中,严禁学生酗酒,杜绝违法违纪和其他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5、不得在校园内大声喧哗、打架斗殴、损坏公物;不得在校园内燃放鞭炮。对相关违纪行为,学校将予以严肃处理,并对所在学院予以全校通报。

6、毕业生党团员必须以身作则,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或骨干带头作用;若发现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有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对学生党员的违纪事实则存入其档案,对预备党员则告知其应聘单位的组织部门延期转正并将违纪事实存入档案,对优秀学生干部则予以撤销其所获荣誉并将违纪事实存入档案。

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之前,希望同学们遵纪守规,做一名文明的大学生。毕业生在离校期间违反任何校纪校规(燃放鞭炮、酗酒闹事、打架斗殴、损害公物、聚众滋事等),均将受到学校严肃处理,并将违纪事实记录在毕业生《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2017届毕业生鉴定工作于7月1日结束),存入学生档案。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