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铁路客票系统学生资质绑定(核验)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一、什么是资质绑定(核验)?

资质绑定(核验)是指学生出具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办理的一次学生身份核验,以核实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和购票优惠资格的有效性(包括是否在读)。

二、如何绑定(核验)学生资质?

1、每学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

2、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核验)(以证明仍然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

3、资质绑定(核验)有三种方式:

方式一,学生未绑定(核验)资质先在网上购票,乘车前需到车站取票(取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核验))。取票的方式有两种:

(1)学生到售票窗口,将身份证、学生证、优惠卡提交给售票人员,由售票人员帮助取票;

(2)学生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自主取票,请务必使用下图中【取报销凭证】功能取出蓝色纸质车票,如果点击【互联网取票】,只能获取出行程单而不能获取蓝色纸质车票。



自主取票操作界面,请点击【取报销凭证】取票

 

方式二,学生提前到车站进行资质绑定(核验),之后在网上购票。绑定的方式有两种:

(1)到售票窗口进行资质绑定,学生将身份证、学生证、优惠卡提交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帮助完成资质绑定;

(2)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上自主进行资质绑定,点击下图中优惠资质绑定按钮,按提示完成资质绑定。

资质绑定界面,请点击【优惠资质绑定】

 

方式三,学生直接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购票(购票时完成优惠资质绑定(核验))。

注意:每个优惠年度内未绑定(核验)资质前所购车票,不支持直接持证验证检票,必须先取票。

三、注意事项

1、到车站绑定(核验)资质前,请先在学校核实优惠卡是否能用,确认优惠卡内所写区间是否正确,确认身份信息与本人是否一致。
    2、目前只有部分线路、部分车次开通了电子客票服务,请务必确认所乘车次是否开通电子客票服务。如果学生所乘车次没有开通电子客票服务,则仍按原有方式购票乘车(取票进站乘车),具体可电话咨询12306。
    3、学生在铁路客票系统绑定学生资质时,由于优惠卡内区间站点写入不规范(例如:四川成都、成都市、成都站等不规范的站点名称,正确应写入 成都、成都东、成都西或成都南),导致无法绑定学生资质。请回学校找到优惠卡信息管理的老师(学工部事务中心),修改优惠卡内不规范的站点名称。

4、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每学年的10月1日至下学年的9月30日为一个优惠年度,一个优惠年度内,学生只能购买4次学生优惠票。
 注意:老师所使用的优惠卡写卡软件系统需升级到V4.06版本及以上版本。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