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善待自己,也是一种能力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让大自然滋养心灵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大自然有着神奇的疗愈力量。疲惫的时候,抽点时间让自己走出门去,在自然景色中放空自己。用心感受周围的气息,让大自然滋养我们的身心。也许只是短暂远离喧嚣,也是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


在运动中释放压力

  运动,可以释放人的负面情绪,让人变得更加勇敢乐观。它不仅对身体有益,更是我们减压的法宝。运动无法帮你解决掉全部的烦恼,却可以帮你在挥汗如雨中感到轻松和自在。心里的负累少了,向前的步伐才会更轻盈。


在阅读中舒展胸怀

  读书是补充“能量”最好的方式,它能在迷茫时给人指引、在焦虑时给人抚慰。阅读,可以帮我们解开许多人生疑惑,也会让人拥有更开阔的视野和更宽广的胸怀。你在读书上花的每一分钟都有意义,你读过的每一页书都在默默塑造一个更好的你。


在尝试中不断进取

  很多时候,我们是输给了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所以不敢尝试,所以失去了人生无数的可能性。面对困难与挑战,勇敢试一试,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少潜能。时刻保持好奇心,敢于尝试新鲜事物,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奔向精彩的未来。


在回馈中自我激励

  奖励自己,是内心愉悦的来源,也是习惯养成的途径。每完成一项小目标,给自己一点应得的奖励,也许是一个心仪已久的小物件,也许是一次短途旅行。在及时回馈中,你会更有动力去追求更大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