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3•15举行“维权小能手”评比,普及权益知识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天啊,我高中毕业的暑假也刷过单,现在真庆幸自己没有被骗!”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徐晨洁向她的朋友感叹。3月15日当天,为提高同学们消费维权意识,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精心准备了一场赛事,通过不同环节的活动获得积分,累计积分超过20分者获得“维权小能手”称号。

淘宝刷单反被骗、冒充亲友诈骗、贷款诈骗……八组不同的案例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当亲戚朋友突然让你转钱时,要先打电话或者qq电话,确认他是否为本人。”,“贷款的时候要去正规网站,随便找个qq群去贷款,这太不安全了。”,“冒充警察要求你去办银行卡的,其实你可以要求他出示证件!”……面对一个个案例分析,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踊跃分享自己的维权知识。

“我曾经就接到过淘宝客服的电话,因为网购退款让我填信息,我当时去淘宝联系了客服,发现并没有这件事情。”理学院金数刘尹杰向记者回忆她的经历。

“分享一条经验可以获得2积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学习到很多知识,大家互相学习,提高警惕。”舒喾驻足案例分享展板前说道。

除了“他人经历我警惕”活动,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权益知识瞬间记”、“火眼金睛真假辨”、“成果建议你来写”等活动来获得积分。

“我们正在积极加强消费者权益的宣传,帮助全校师生学习更多的维权知识,同时提升大家消费维权的意识。”该院团委书记钟晓辉谈及活动初衷时说,“未来也将会通过更多形式去普及权益知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维护。”(文/杨莹超)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