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理学院开展禁毒防艾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本网讯(程亚婷 )3月12日晚,理学院于学院六楼第三会议室举办以“禁毒防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来自我校校医院的许卉医生主讲,近百名学生参加讲座。

首先,许卉医生介绍了开展此次讲座的原因——为加强防毒防艾意识,学生自发邀请组织此次讲座。随后,许卉医生就毒品与药品的关系,讲解毒品给人们带来的问题。关于药品使用的剂量、使用目的或是生产流通等方式不对,都可能使药品变成毒品。并且,针对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国家的危害性来警示大家毒品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进行了详细解说。最后,医生讲解了预防艾滋病的途径,艾滋病早期的治疗方法,以及目前艾滋病病人的症状的缓解方式。

对于宣传禁毒防艾的目的,其一,它们可以防控,提前预防可以有效阻断它们的扩张。其二,它们有相关性,据不完全统计,在我们国家60%患有艾滋病的患者是吸毒人群。

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很多人都觉得离自己过于遥远,但是我国几乎90%的高校都有艾滋病患者。据调查,近12年来全国艾滋病新发病例逐年上升,并且患者由极少数沿海地区扩张至全国。现在艾滋病的流行出现了新特点: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感染人群两极化增多,并向学生人群蔓延——大中学生艾滋病感染着年增35%。

“禁毒防艾,珍爱生命”,就像是一口警钟时刻提醒着我们。无论何时,都要牢记,远离毒品,远离艾滋病。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