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开展“保护赣江,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十五名志愿者沿西河大桥至古城墙段的章江河道以及龟尾角公园章贡汇流处开展“生态道德我实践,天天保护赣江流”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沿赣江河畔认真地进行垃圾的清理,用手将河道边、草丛中散落的烟头、塑料袋、纸屑等垃圾一一拾起装入垃圾袋中,身体力行地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此外,志愿者还沿路向市民发放印有环保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借此呼吁广大市民投入到保护赣江流的公益活动中。

“赣江作为我们的生命之源,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与赣州的命运息息相关。饮水思源,我们应以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哺育两岸儿女的母亲河,成为守护赣江的志愿者。”志愿者陈锦涛说道。

据悉,每年的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目的在于通过这个形式感恩母亲河,倡导生态环保理念,组织动员同一个流域的青年为同一条河,献同一份爱,也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中。(文/李紫婷 图/黄俊峰)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