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新团员团前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1-06 点击数:

本网讯(文/易卫丽 图/赵耀刚)为培养新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团员在团内生活、社会生活中的积极性,资环学院于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4日开展了基础团务知识教育、志愿清扫活动、微团课学习、PPT答辩活动系列团前教育活动。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通过系统的学习和观看视频来了解基础团务知识、红色经典和先贤故事,培养了新团员们的红色思维和团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在1月4日的PPT答辩活动中,二十位新团员组成了十一支队伍,在逸夫楼A610会议室逐一上台汇报自己的学习内容。汇报人们讲述了一代骁将叶挺、救护英雄刘景瀛等红色人物的故事。他们还诵读了红色家书,分享自己的感悟,其中汇报人温晓奇讲道:“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更是一种境界。”

资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范馨丹对此次PPT答辩活动进行点评:“每位汇报人都准备的很充分,但要做到组织上入了团,思想上也要入团。在态度、行动、思想上都有所改变,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资环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黎支欢对本期团前系列教育作出总结:“为贯彻从严治团的方针,我院首次开展新团员的团前教育活动,希望新团员们能够在教育中转变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