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校园 变废为宝—信息学院开展别样“城市清洁”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本网讯 黄超 袁永江)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当代大学生低碳、节能环保意识,12月16日上午,信息学院于校文化广场和学校周边开展“城市清洁”活动。


活动分两块区域进行,志愿者们来到红旗大道、学校主干道等地参与活动,纷纷拿出垃圾袋拾取果皮、烟头与纸屑等,维护街道两旁的环境卫生,并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等现象给予处理。

同时,志愿者们在校文化广场搭建小棚,对“变废为宝”成果进行展示,其中有塑料和废纸做成的花瓶、飞机以及笔芯制作的装饰物等。此外,活动还设有创新创意及动手制作环节,志愿者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提问关于环保问题,并根据问题的难易程度做不同程度的知识解答。随后,志愿者与现场同学们用废弃的日常用品制作DIY手工品。

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程校泽说:“富有创意性的变废为宝,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也让他们从内心深处理解了勤俭节约的意义,将节能环保落实到行动中”。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