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综合治理暨寝室学风建设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6日下午,文法学院在教学主楼D02召开了综合治理暨寝室学风建设教育动员大会。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智勇,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欧阳鹏,辅导员黄桢、骆玉恒及各班班长、团支书,所有寝室长、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智勇指出,要重视学生问题综合治理和学风建设工作,班主任和辅导员要落实学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严抓学生学习,及时掌握班级学生积欠学分状况。

他谈到,学生应学会自律,恪守学生本分,全方面强化自身能力,并向大家提出了六点注意事项:一是要防火,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宿舍抽烟,消除明火隐患;二是要防盗,学生应该加强宿舍安全意识,防范偷窃事件的发生;三是要防骗,当心传销组织,禁止网络贷款,理性消费;四是要注意交通安全问题,外出时注意车辆,要时刻保持警惕,防止恶性事件发生;五是晚归问题,班长、团支书要知晓每位同学动向,确保班级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到宿舍;六是心理安全问题,同学们要多和辅导员、同学交流,学会控制情绪。

在学风建设方面,杨智勇强调,学院将严查早晚自习,严抓迟到和缺勤现象。班长、团支书要带好头,做班级学风氛围的营造者,督促好同学整理寝室,保持寝室干净整齐。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学会自律,注意学风问题,做一个讲道德、有知识、有修养、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还重申了《江西理工大学宿舍管理规定》、《“文明寝室”基本标准和要求》和《文法学院关于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三个文件。(文/张义杰 图/吴唐亚)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