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化学院组织观看影片《红海行动》

作者: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中国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12月12日晚,冶化学院于稀土大楼A519组织观看影片《红海行动》,冶化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到场观看。

《红海行动》主要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最终,经过殊死搏斗,成功救出人质,同时还粉碎了掌握核战原材料黄饼的恐怖分子进行不法行动的故事。从成功的解救人肉炸弹,到面对“救救我孩子”哀求的动容,再到巴士中绝望地拆解炮弹,无不体现了中国人特有的救世情怀。此外,该片还强调了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正是因为8人小组之间的无隙合作,任务才得以完成。比起英雄主义,团队精神更是我们所需要的,战争的残酷和惨烈并不是一个人能够改变,需要的是大家的力量。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向“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学习。以“为人民服务”为我们的行为宗旨,遇到困难,沉着冷静;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学习“红海”精神,并将这样的精神贯彻于学习和生活中去。

(文/熊莉琴 图/赵彩霞)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