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第三十一届“一二·九”班级革命歌曲合唱比赛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本网讯(文/明慧婷 刘玲 图/肖福生、王丹)为传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11月18日,资环学院在黄金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三十一届“一二·九”班级革命歌曲合唱比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陈洁,国家二级演员、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副所长张强,国家二级演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郑励勤,国家二级演员易晓艳,中国合唱协会会员郑惠勤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校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熊淑华、图书馆副馆长蔡福瑞等班级“三联系”领导,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振环、副院长王晖,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16、17、18级及18级研究生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共计41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分为由16、17级本科生及18级研究生班级队伍参与的“老生组”和18级新生参与的“新生组”两个组别,各个班级依据赛前抽签顺序出场,比赛由老生组拉开序幕。

各参赛队伍以整齐统一的着装、高亢嘹亮的歌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登场,演唱红色歌曲。安全162班带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气势磅礴、热情洋溢,瞬间活跃了现场氛围。在演唱过程中,参赛同学个个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将《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打靶归来》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革命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以独具匠心的编排和激情澎湃的演唱获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初入理工大家庭的各新生组队伍在演唱红色歌曲的同时,也带来了理工家训及校歌的颂唱,一张张意气风发的新面孔带来了铿锵有力的书声与歌声,为理工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经过激烈的角逐,老生组环境173班的《我爱你中国》、18级研究生的《迎风飘扬的旗》和矿业(中外)161班的《十送红军》、新生组矿业矿加181班的《在灿烂阳光下》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老生组采矿162班的《走向复兴》、新生组采矿182班的《中国军魂》等七个班级获得二等奖;老生组采矿172班的《游击队歌》等十一个班级获得三等奖。在新生组理工家训诵读评比中采矿181班获得一等奖,矿加181班、环境181班获得二等奖,生物181班等三个班级获得三等奖。

据悉,“一二·九”班级革命歌曲合唱比赛是我校校园文化的传统项目,旨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增强了各班集体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