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外语外贸学院迎来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8级新生,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9月5日晚,学院在西校区1310教室召开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副校长李国金代表江西理工大学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学院院长廖根福代表外语外贸学院对家长和新生选择江西理工大学及外语外贸学院表示感谢。他就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副院长邓晓宇就学院“外语大类培养专业分流方案” 做具体阐述。会议最后,校领导与家长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家长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9月7日上午,学院在西校区主教楼1411召开辅导员与新生见面会。2018级辅导员韩民围绕开学相关事务、西校区管理制度、安全文明教育三方面做主要介绍。会上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与感悟,并以《大学》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善”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利用好大学四年的时光,修身养性,不断地更新自己,学好做人做事做学问,在大学中真正成长。

9月9日上午,学院在西校区风雨操场一楼召开2018级入学教育暨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首先播放了《外语外贸学院宣传片》,呈现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等情况,展现了学院的风采。随后,他围绕国家、学校、社会三个层面的资助项目向全体新生全方位展示了各类资助政策。此外,他主要介绍了学院大类培养专业分流方案,分别就课程体系结构、学分分布以及课程模块前进后续作了解释说明。李肖锋对全院新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全体新生要从开学初就瞄准好目标,规划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好好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以“天道酬勤”勉励新生勤奋学习。

迎新期间,学院领导老师还多次深入到新生寝室与家长和新生进行交流,解答他们的疑问,送去关心和问候。

迎新期间各项工作的顺利召开使学院2018级新生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新生们更好的融入到江西理工大学的大家庭。(文/詹庆玲 张艳艳 吴柯毅 龙包男 李金娥 杜若琪 图/姚嘉 张艳艳 黄婷)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