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习讲话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双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本网讯(谢金铭)6月22日下午,理学院16级金融数学专业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3班联合举办的以“学习讲话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观摩双学活动如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副院长吴克晴、“三联系”领导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旺出席本次活动,金融数学班主任李师煜、校团委组织部观摩小组成员以及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3班、金融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双学。


本次双学活动以时代列车的形式,以时间为线,分别从四个时期四个站点浓缩成中国近代史的时代变更,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各时期青年的优秀精神思想文化。时间列车从1919年五四站出发,由周起梅、赵亮初、郭美芳三人带来的一场话剧《赵一曼》,生动地展现了五四革命时期涌现出的革命英雄精神,淋漓尽致地将赵一曼在革命时期的痛苦遭遇以及体现的大无畏精神展现出来。精彩的演出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饱满的人物形象使同学们感动不已。接下来列车进入1949年新中国成立站,由李尚霖、赵雪晴、谢金铭、胡备带来了诗歌朗诵《祖国颂》,表现了新中国成立的激动与喜悦,展现出中国开始进入新纪元。紧接着,列车驶入1978年改革开放站,古观俊等五人表演了一场小品《新政策 新发展》,分别从大学生、农民工等四类人的变化体现了深圳在经历了改革开放后带来的沧桑巨变。

最后,列车进入今天的新时代站,通过对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解读,以视频观看的形式,对于十九大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一步学习。此外,刘恒星、王滢荣和徐文婧带来歌曲《在你爱的牵挂里》,温柔动听,表现在对汶川地震中受难同胞的缅怀之情。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共同宣誓,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对自己提出要求,为争做新时代青年而奋斗。

活动结束后,观摩小组代表靳焱点评说,此次活动开展的很成功,新颖的活动形式以及表演者的用心准备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亮点,但仍存在不足之处愿共勉。李旺书记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愿在座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讲话精神,积极进取,争做时代先锋。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