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化学院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掌握更多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处理方式和逃生方式,6月21日,冶化学院在黄金校区稀土大楼a519报告厅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为校保卫处科长洪钟,17级辅导员马西宁与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对消防措施以及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讲座上,洪钟首先介绍了火灾的定义、分类、成因和危害,让同学们认识了火灾这一无情的杀手。他通过一些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讲述火灾发生的原因,从火灾对人们的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发生火灾的重大危害。他让学生们对照自己生活有无错误用电现象,建议同学们安全用电,用正规品牌插座乃至电器,不乱插乱牵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无人在场尽量不用电等。他强调,对于火灾,同学们要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灾要冷静处理,沉着应对,广大掌握正确报警方式以及消防措施。在发生火灾时,可拨打黄金校区火警电话8313110或直接拨打119,交代清楚地点和现场大致状况,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栓自救,避开火焰和烟雾正确逃生。

洪钟表示,安全无小事,他希望广大师生重视火灾的防范,度过平安的大学生活。

(文/汪丽 方兴 图/龚良金)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