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第十二届矿业杯辩论赛半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本网讯(文、图/邢晓琴)6月15日,我校第五届矿业文化节之资环学院第十二届矿业杯辩论赛半决赛于逸夫楼A610成功举行。资环学院17级共四个代表队参赛,15级辩论队队长杨安琦、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王浩栋、卢云妮等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由生物代表队对阵安全2队,第二场由环境代表队对阵地质代表队。两场比赛的辩题分别是“文化自信来源于传统文化的积淀传承还是先进文化的创新发展”、“与谁同行和去向何方哪个更重要”。

赛场上,辩手们从容不迫,互不相让,思维敏捷,观众们聚精会神,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的辩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辩论辩题“文化自信来源于传统文化的积淀传承还是先进文化的创新发展”时,生物代表队以“源头”为核心,安全代表队以“创新”为中心,两队据理力争、唇枪舌战,通过举中国、美国发展历史等例子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辩题“与谁同行和去向何方哪个更重要”的辩论中,两队分别以通过帮助他人来提升自己和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为中心进行辩论。赛后,观众们对辩手进行了提问,辩手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建议。

最终,安全2队、地质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战胜对手,成功进入总决赛。生物正方二辩宋婕妤、环境正方四辩张鹏飞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