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志愿者端午节走进福利院,比拼龙舟欢乐多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爷爷奶奶,我们帮你们把艾草挂在门上吧,还有这条五彩绳是送给您的,它有着美好的寓意,祝您端午安康!”6月18日,经管学院数十名志愿者来到章贡区福利院,拼龙舟、挂艾草、包粽子、编制五彩绳,和老人、小孩们共度端午佳节。

18日,经管学院志愿者将提前准备的龙舟模型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模型亮丽的色彩立即吸引了一批小朋友,还没等志愿者介绍怎么玩,他们就已经开动脑筋拼龙舟了。“大哥哥,你看,龙身和龙尾装在一起,这个旗帜要插在最上面,我拼得对吗?”一位小朋友按照模型零件上的数字序号很快就拼好了模型,“大哥哥,这个龙舟的龙头好精致,真的龙头也是这样吗?”“龙舟比赛一般都需要几个人啊?”“端午节还有什么好玩的活动呀?”……面对小朋友们提出的“十万个为什么”,志愿者们当起了小老师,一一解答他们的疑问。“看到小朋友们好奇的眼神,我真想把我头脑里所有的知识都传给他们,他们的求知欲望是很触动人心的。”志愿者韦志文说。因为对模型的喜爱,小朋友们对赛龙舟等传统习俗也很感兴趣,甚至跃跃欲试的要进行一场模型龙舟比赛,志愿者也趁着大家的热情高涨,将端午节的来源及传统习俗告诉了他们,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希望他们能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有趣的比赛过后,志愿者们还与老人、孩子们一起挂艾草、包粽子、编制五彩绳,现场说说笑笑,十分热闹。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钟晓辉表示,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大学生们将欢乐的节日气氛与美好的节日祝福带到福利院,是一件非常有意义而又暖心的事情。

(文/程斯雯 图/彭柯)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