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颂红色家书,塑砥砺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

作者: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本网讯(刘熠翕)“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5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楼M501联合召开 “颂红色家书,塑砥砺精神,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王吉源、各支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诵读会上,学生支部的8名同志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围绕4封红色家书,以诵读、讲述、视频等新颖形式,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家国情怀,为全体同志带来一段段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不褪色革命历史和时代记忆。

“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作为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即使身陷囹圄,依然发出了振聋发聩的革命理想。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悲叹,笑脸将代替哭脸,富裕将代替贫穷,康健将代替疾苦,智慧将代替愚昧,友爱将代替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凄凉的荒地!”面对敌人,方志敏用生命捍卫革命;面对屠刀,方志敏用鲜血祭奠理想。

“春天已到,最后的寒流已过了。今天太阳已出,我想春暖的日子快到了。”1947年3月,解放战争期间,粤中部队政治负责人李德光在台山南部被国民党反动军逮捕入狱。在狱中李德光酷刑之下,写下《春暖的日子快到了》……。

在万千的红色家书中,像这样令人血脉贲张的不计其数,它们以坚不可摧的信仰,让大家读懂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些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

信息学院党委委员王吉源同志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向学生党员传达学院党委提出的三点要求: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员宗旨,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二,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投身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用日常言行带动身边同学,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幸福校园凝聚强大合力。第三,铭记校训,砥砺前行。铭记母校“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精神,从校训中汲取营养和成长的力量,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新的岗位上有自己新的作为。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