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文法学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5日晚,文法学院于文法楼217学术报告厅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倩茹主持。

首先,吴倩茹用饱含深情的语气带领大家诵读了杨杰的《世道艰苦,奋斗才是出路--给儿子的信》。她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今后做事,要立定脚跟,敦品卖力,要谨慎奋发,勇敢开启下一段人生征程,更应该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青春的大海中激流勇进,走在时代的前列。

随后,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姝彤诵读了冷少农的《社会之新光在照耀着你—给儿子的信》。她说道:“通过诵读家书,我感受到了字字铿锵有力和烈士指尖的铁血柔肠。”党员廖翔坤则分享了蒋径开的《豺狼总有一天是被人们打死的--给妻子的信》。

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于跃诵读李临光《人类解放不成何以家为—给母亲的信》。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财振诵读刘华《只要认清了前途,就是拼命也要去干--给叔叔的信》。他们表示,每读一篇红色家书,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研究生党支部环境法专业彭小奴诵读了车耀先的《我们宜表面沉寂,充实自己—给女儿的信》时,她读出思念、牵挂和赤诚,更读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刘谡诵读了何叔衡《只有求自己才有门径—给儿子的信》。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

据悉,举办此次党员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们从红色家书中体会国家血与火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舍家为国的精神,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文/宋丽萍 图/王喆)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