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化学院召开第三次心理委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为使各班心理委员积极讨论常见的心理问题,增加自己在心理学上的知识,从而更好地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5月15日晚,冶化学院在稀土大楼A519教室召开了下学期第三次心理委员会议。冶化学院辅导员徐力勇老师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部委员崔欣钰主持。

首先,各班心理委员观看了有关社交恐惧症的视频。接着,崔欣钰向各位心理委员介绍了社交恐惧症的类型,并引用新东方俞敏洪的创业事例说明了社交恐惧并不可怕,我们要做的是勇敢地去展现自己,面对自己的短板。随后进行了“你画我猜”的互动环节,徐力勇和各班心理委员一起完成了该游戏。

徐力勇表示,游戏也是一种锻炼自己社交能力的有效方法,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把自己孤立起来,势必要走进大众的生活。我们要学会的是独立而不是孤立。最后,崔欣钰希望大家都摆正心态,学会放松,悦纳自己,勇于面对不足,内心充满阳光和热情。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有效地解决社交恐惧症。

此次心理委员会议为各班心理委员提供了更好的解决社交恐惧症的办法,让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拥有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徐云龙  图/廖佳)

江西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 办公电话:0797—8312034

通讯地址:中国.江西.赣州客家大道1958号